close

 

DSCN2114

繼續往前,來到禪林寺

門口沒寫參觀費用,所以走進去張望了一下

裡面有個阿姨在修剪枝枒,看到我就說「歡迎歡迎」,接著就走進--

售票亭

 

……果然還是需要的啊

「不好意思,因為朋友之後要來嵐山玩,所以我先來勘查一下而已,

有機會再跟朋友一起來~~」哈哈哈地講完立刻撤退

不過裡面佔地好像也蠻廣的,文化財也不少的樣子,說不定意外地很棒

沒記錯的話是400日幣

 

DSCN2119

不遠處就是祇王寺,這個入口真是好吸引人啊~~

300日幣

另外祇王寺跟大覺寺(500日幣)有共通票券,一起買只要600日幣

但是大覺寺根本不在這附近XD

徒步25分鐘,雖然可以搭公車,但紅葉季時公車會塞在路上,搭公車反而要花一個多小時(同事的親身經驗)

還不如用走的咧!

 

DSCN2125

路上看到的很顯然已經廢棄的神社

怎麼會這樣呢Q_Q

 

DSCN2126

人形之家,當然就是各種人偶展示囉,800日幣

 

 

DSCN2133

拍這間只是因為它是全面禁菸所以記一下XD

 

DSCN2135

這個展示櫥裡是一個繭村,人物都是用蠶繭做出來的

面對著這個展示櫥,左手邊的階梯上去可以到達店裡,有免費奉茶

(不上階梯,純粹往左走就在旁邊也有一間店,但好像就沒有奉茶

另外,後來發現嵐電嵐山站附近就有分店) 

展示櫃底下還放著一袋袋用夾鏈袋裝著的蠶繭,據說對皮膚很好,

上面有寫價錢,想要的人當然要留下錢財囉!

 

DSCN2138

化野念佛寺

好想看千燈供養喔……8/23.8/24

只好明年8/23來看完之後搭夜車上東京?

 

DSCN2141

500日幣,這門口景致真誘人

附帶一提收費告示牌的位置一整個隱密WWW 

 

DSCN2147

從這裡回頭也很遠,決定乾脆繞一圈,所以在叉路轉去大覺寺方向

這時候大概三點多吧?但雲一直很多所以暗暗的,路上都是民宅景致

對了,想去寂庵的話,在看到寂庵的停車場時要記得轉彎進去

我就是不知道要轉彎所以錯過了

 

DSCN2150

看到對向車道的這個教堂,旁邊還有同樣風格的建築,

覺得蠻漂亮的,也想回來查查是不是餐廳還啥的,

拿起相機正要拍時,從左邊那個建築裡走出一個穿著套裝的女性,手上還抱著一疊布料

她走到大門口發現我的存在,於是停下來往我這邊喊說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沒,只是覺得很漂亮所以想拍照」

她聞言一笑:「這裡是結婚會場」

「那可以拍照嗎?」

「可以啊,盡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沒有,謝謝」

她笑笑就繼續去忙了

但怎麼說,不覺得感覺很好嗎??

 

DSCN2155

清涼寺(嵯峨釋迦堂)前的溝渠,水很清澈

……我去到的地方好像是停車場,但懶得再繞去門口了,反正又不逛裡面(挖鼻孔)

附帶一提,400日幣 

 

DSCN2159

再走一段,終於看到大覺寺門跡的牌子,但要真的到大覺寺,還要走400公尺!

 

DSCN2162

路上看到的,在對向車道,沒走過去看,但應該是柿子?結實累累呢 

 

DSCN2164

這是民宅大門

 

DSCN2168

這也是民宅大門

這一帶很多這種大規模(笑)的房子,害我都要以為京都地價很便宜了啊!!

 

DSCN2170

終於到大覺寺門口!沒付錢還是可以逛一下外面

 

DSCN2174

只看到一棵樹有紅

 

DSCN2177

沒付錢只能到這,左邊這條路走進去就是付錢參觀路線的起點了

大覺寺原本是嵯峨天皇的離宮的一部分,在他駕崩後才變成大覺寺

之後曾經一度荒廢,但隨著後宇多天皇入寺,這裡又振興起來

院政時期的大覺寺統跟持明院統的對立與皇權爭奪也是由此開始,有興趣的請參見維基百科

 

DSCN2182

大門對面是大覺寺案內所還有公車搭車處,意外的班次還蠻多

上面的這個告示牌被門口排班的計程車給擋住,我是逮到一台開出去另一台還沒補上的時候拍的

謝謝等我拍完才補上的司機

 

DSCN2185

走一小段隔壁就是大澤池,當然要去看看囉 

 

DSCN2187

被餵食中的野貓

 

DSCN2190

大澤池庭園入口,這裡原本也是離宮的一部份,免費參觀 

DSCN2203

裡面還會有一些寺廟建築

 

進來庭園時,有另一個中年男子手上抱著一袋吐司,面色凝重腳步倉促地一直往池子的方向去,

雖然有點疑惑,但我還是逛我的

後來他又往出口走去,路上遇到我,居然開口說話了

「(還是一臉凝重)聽得懂日文嗎?」

「可以。」

「這裡五點就關門了會出不去,注意時間」

「好的」

然後他又匆匆地離開了

 

……其實是好人?

不過這時候還不到四點半呢

 

是說後來發現他原本拿著的那袋吐司似乎是餵魚去了

池子裡有不少大鯉魚,察覺有人靠近就會討吃的

 

DSCN2204

碼頭,可惜不能走上去

池子一隅有兩艘船形屋在那,不知何時會使用呢?

這樣看起來很美吧

在池面上的那些都是蓮葉跟蓮蓬,講到這突然想到,日本人吃蓮藕很普遍,但好像沒看到吃蓮子耶?!

 

DSCN2206

 

DSCN2207

另一邊的紅拱橋,是真的可以走上去的喲 

DSCN2213

個人蠻喜歡這座心經寶塔的,存在感超重XD

 

DSCN2215

寶塔頂端

 

DSCN2220

寶塔旁邊還有兩座建築,大門深鎖進不去也啥都看不到,

外面完全沒寫是拜什麼的,倒是有放油錢箱(遠目)

 

DSCN2229

順便測試了一下曝光補償功能,所以照了好多張XD

 

慣例的影片

  

 

回程走跟來時不同的路,經過一個學校(應該是北嵯峨高中)的運動場,

隔著鐵絲網看著場內一邊是棒球隊在練傳接球(他們的呼喊聲在大澤池那裡就聽得到),

一邊是田徑隊在練撐竿跳,好像還有練跑的人,反正超熱鬧

原本有想說要不要也錄一段讓大家一起感受一下青春氣息,但還是算了(怕被誤會是變態XD)

 

 

DSCN2250

路上看到這個,還蠻有興趣的,附帶一提,甘春堂的菓子價錢蠻不親切的OTZ

和菓子體驗的價錢印象中普遍應該要2000日幣左右,各家差別在於做的種類跟顆數以及有沒有附抹茶現吃

(我有看過做完不能現場吃而是要帶回去的)

 

還有看到一家手工披薩店,我一點下班,走到這裡已經5點有了

……沒吃午餐肚子超餓,看了一下,直徑26公分的披薩1800日幣,

只能在指定的配料裡選兩種,要多配料要加錢(忘了多少錢)

折合台幣一個要600啊……

 

接到大馬路,左轉,朝JR嵯峨嵐山站前進

就在快要到的時候,看到一間「洋食 西原」

因為店看起來的感覺很不錯,所以在他門口張望了一下

價目表很簡單,午餐是1000、1500(多點心跟飲料),

還有750日幣的兒童套餐這三種

晚餐固定只有3000(當然菜色比午餐多)這個價位,兒童套餐1500

是採取「主廚決定給妳吃什麼」這種作風的餐廳XD

(好像會有三種主菜可以選,所以好歹還可以選要吃魚還肉之類的)

菜色會隨著當天採買的食材不同而更換,感覺很有趣

官網在這

(那塊看起來很美好的肉是晚餐的主菜例照)

主廚有侍酒師執照,喜歡品酒的人不妨讓主廚幫妳選個適合當天料理的酒

(日幣2800~6800之間)

 

今年八月剛開張,網路上找不到食記或評論

只好等領到薪水自己去踩了(握拳)!!!

要是有勇者去吃了,請務必告訴我感想!!

 

 

DSCN2252

回程在車站看到這張海報真的差點跑去訂票(本來就有想去伊勢神宮)

但想想目前只知道10/13要上班,萬一班表出來10/15也要上班的話就囧了

只好作罷

後來10/13拿到班表看到我其實10/17才開始有班一整個有後悔

不過再仔細想想,這樣倉促地去,既不知道有沒有地方落腳,也沒能好好規畫行程,

或許也會後悔

 

 

然後恐怖的來了!!!!!

我拖著疲憊到極點的身體好不容易回到住處,一打開大門--

 

梅就逃亡了!!!!!!!!!!!!!!!

 

怎麼說呢,因為這房子是在斜坡上的架高建築,

跟隔壁棟中間有一段空隙,然後屬於這棟房子的範圍有用鐵網圍起來,

梅就是鑽進那裡面

因為空間很小我沒辦法走進去,只好在外面一直叫她

沒想到她越走越進去,繞到房子後面去了,

我只好趕快走另一邊從馬路繞去後面,隔著鐵網,

看到房子後面有一個很小很小的院子(應該是房東房間的落地窗通往那裡吧),

梅就在那邊--吃草。

 

吃什麼草啦妳真悠哉啊囧

 

隔著鐵網完全束手無策,試著呼叫房客N,但完全沒回應

後來梅又走回另一邊,我當然又跟著趕快跑回去

梅就賴在那個狹小路徑裡不出來,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她大小姐走到入口處,

她又開始吃草了OTZ

因為門口樓梯的阻隔我抓不到她,只好一直盯著,但就在這個時候!!!

 

梅突然拔腿往大馬路衝!!!

 

「梅!危險!不可以!!!」立刻跟著衝過去要攔住她,

但她自己跑到快接近馬路範圍時突然折返兩步然後躺地翻肚一臉無辜

 

賣萌也沒用了啦趕羚羊!!!!!!!!!!

 

立馬趁這個機會把她整隻抓起來(←意外的是完全沒反抗)

衝進屋裡關門鎖門

又再回到屋裡的梅似乎很不滿地喵喵叫,但我才更不滿啦!!

「叫什麼叫啊!妳要是不見我是要怎麼跟房東交代?!」

「喵--」

「不准再這樣!!有夠嚇人的!!妳超恐怖!!」

 

上到二樓,梅也跟著上來,還是鬼叫

「哼,叫也沒用,今天絕對不跟妳玩了!!」

「喵--」

「不理你不理你不理妳」

 

後來問了房客N,他說他也遇過一次

所以根本是慣犯啊!!!

 

DSCN2255

實在太恐怖了所以拍個紀念照(喂!)

梅的表情還真微妙

 

以上就是太過疲累充實與驚嚇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hibana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