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點起床,勉強趕上了9點上班

這天開始穿制服上班,學了開門程序(系統設定啥的還蠻麻煩的囧)

對了,不得不說嵐電嵐山站這裡的女廁很臭,最好還是找別的廁所吧 = =

 

因為都是中文,所以我跟愛台日本妹之後的排班都會被拆散,

從10/13拿到的班表看起來,我跟她完全沒有任何交疊的時段

太可惜了……

話說日本妹說日本人也可以去台灣打工度假,但不知道去了到底可以找到怎樣的工作

不過聽我說了責任制這東西後她狀態顯示為非常害怕

「那我還是在日本工作存錢再去台灣玩好了……」

 

工作結束後繼續觀光

 

DSCN2047

上次去過的竹林之道

幾乎可說是嵐山觀光的必經之路,所以這天也走了

 

DSCN2048

不過在快到野宮神社的那個路口,這次轉向左邊走看看

 

DSCN2053

到達大河內山莊

這是在昭和初期很紅的一個叫大河內傳次郎演員的山莊

裡面的庭園是花費了三十年精心打造的

還有視野絕佳的瞭望台

最近被指定為國家文化財了

 

當時沒看到票價,問了一下在看介紹牌的日本人參觀要付錢嗎?

「喔,這裡是需要付錢的,不過很便宜,只要付一點點錢而已」

 

一點點?我後來看到了費用告示,附茶席1000日幣

……一點點?!

 

DSCN2057

御髮神社前的小倉池,池水非常綠,綠到詭異的程度

 

DSCN2062

小小的御髮神社,顧名思義,有頭髮相關煩惱的人,比如我,就需要拜了XD

 

DSCN2060

這裡的繪馬做成梳子狀,很有特色

也有小梳子造型守護吊飾,非常可愛

 

DSCN2073

常寂光院,400日幣

我這天根本幾乎就是只參觀大門口(遠目)

沒辦法,嵐山嵯峨野這帶大部分的寺院都要付費才能參觀,

都進去的話一天下來就要好幾千了啊!!

 

DSCN2070

附近的紅葉狀況是這樣

嵐山這帶的觀光指標做得蠻完善的,

基本上照著指示走就OK,不用擔心迷路

 

DSCN2077

落柿舍附近路口,兩個告示牌中間的蜘蛛網

這樣看起來很像空中飄浮吧

 

DSCN2078

附近是一片田園景緻

這邊路口有間賣手工土鈴之類的土產的小店,可以晃晃看 

DSCN2086

落柿舍200日幣,在這一帶算便宜囉

旁邊還寫了父母陪同的小學生不用錢,啊如果是小學生自己來咧?? 

DSCN2089

真的有柿子喲XD

 

DSCN2091

很有造型的公廁,附帶一提嵐山這邊公用垃圾桶也很多,很方便

 

DSCN2094

對面的公園裡也有之前提過的那種小倉百人一首的展示

這張圖則是全部分布點的地圖

DSCN2098

二尊院,500日幣

 

DSCN2097

但從這院內地圖看起來好像還蠻值得一逛的

 

DSCN2104

路上的可愛手工地圖

 

DSCN2106

忘了拍店家外觀OTZ而且拍了三張都是糊的抱歉

這一帶有很多土產店跟茶店,選這間是因為便宜,當初的目標是400日幣附和菓子的櫻花茶,

但進去看了菜單後,上圖的這個「梅のくずきり」是原創點心,所以改成吃這個

くずきり是一種把寒天果凍切成條狀的日式點心,加上漢字是「葛切り」

寫到這,有的人應該發現了吧……不就是鍵善良房名物嗎?!

是的,其實是非常類似的東西,不過鍵善良房是加黑蜜(京都大部分的店也都是這樣),這裡則是梅子汁

附帶一提,關東的口味是加醋

 

個人吃得還蠻開心的,本來就喜歡凍類的東西,梅子汁配起來很清爽(我還喝光了)

吃得差不多的時候,有兩個台灣女性帶著一個小朋友(可能還不到一歲?)進到店裡

這間店店員都是婆婆媽媽,英文不輪轉,所以我就自己跑去當口譯了XD

她們還有問我吃什麼,最後也點了上面那個品項,希望她們喜歡><

 

這附近有間店賣「柚子茶加梅酒」這東西,沒記錯的話是600多日幣,

雖然敝人不太能喝酒,但還真想試試,不覺得聽起來就超好喝的嗎??

但是擔心萬一酒味很重喝不完就很浪費只好放棄了

  

 接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hibana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