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想喝東西所以去了趟超市

不知道是時段的關係還是純粹剛好即期,

遇到壽司半價,於是買了一盒壽司捲+豆皮壽司的組合

半價後119日幣,折合台幣大約40,大喜

雖然對我來說分量稍微少了點,但再喝點咖啡牛奶,

塞兩顆紅豆麻糬,也差不多搆到了不餓的標準

 

之前是遇到冷藏黃麵即期兩包15日幣,也一整個大喜

難得脫離粗烏龍麵跟細烏龍麵的循環啊~~

為什麼業務超市不能開得再近一點呢Q_Q

 

對,說到我這天買的紅豆麻糬

五顆128日幣,也是在業務超市買的

外皮不錯硬還亂厚一把的= =

邊吃邊想邊看了一下,從質地看起來比較偏水晶餃外皮,

但是一咬就斷這樣(有比較好懂嗎??)

紅豆餡也不夠甜

台灣的好吃多了啊

看看材料,用的好像不是糯米粉

 

真的到目前為止除了以前來京都觀光時買的黑芝麻生八橋超好吃以外,

其他還真沒吃到哪個和菓子有對到我胃口的

糯米版櫻餅也超不對我胃口,

因為是大學打工時日本人很親切的遞過來只好硬著頭皮吃下去,

不然真的很想吐出來

連當時也被塞了一顆櫻餅的另一個同學臉色也很微妙

後來我們私底下討論都覺得對櫻餅這東西幻滅了

(但櫻餅的外皮有兩種,說不定另一種就會好吃?)

 

別的日本展打工時拿到的即期水羊羹也不好吃

當時是在高雄打工所以拿回老家大家吃,

也是每個人一吃眼神都死了

(不知道跟即期有沒有關係)

 

當然,更不要提殺人級名產:栗板、地雞糖 這兩個根本是整人用的OTZ

 

請推薦我好吃的和菓子吧OTZ

(夏柑糖太貴吃不起)

 

附帶一提,和菓子(尤其生菓子)大多都價格不菲(個頭都很小但動不動300日幣起跳)

但左京區有間叫「幸樂屋」的老舖

不只時常隨季節推出各種賞心悅目的和菓子,

而且價格還很良心,多半在100多近兩百日幣左右

好羨慕住那附近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hibana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