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早上的起床號:

因為河川水位暴漲很危險,請大家到附近的小學避難--    

 

蝦毀啊(河岸第一排的悲哀)!!!!

原本還以為我幻聽,但這個避難廣播一直持續不斷,只好爬起來看一下

跟住處只隔了一小條馬路的河果然在昨天一整天連續的暴雨之後暴漲了

 

DSCN0115

 平常水位少到會露出2/3的河床,中間只有一條小溪,

現在卻是再差一點就會滿出來的狀況

 

DSCN0114

從我房間窗戶拍出去

居民氣定神閒地看熱鬧

 

有人按了幾次門鈴,想說大概房東不在?我就下去應門了

(後來才知道房東根本就在,明明在一樓的人居然裝死!害我這個在三樓的人衝下去)

結果是町內會的人來通知避難

「您好~~因為水位暴漲的關係,請到附近的某某小學避難喔~~」

「請問那間小學要怎麼走?」

「喔,就這條路直走,前面那裡轉彎往南邊走下去就會看到了(←看,多麼京都人的說法啊,不是右轉而是往南)」

「那請問大家都去避難了嗎??」

「沒耶,其實去避難的人不多(尷尬笑)但還是要通知一下,至於要不要避難就自行決定了~~」

「嗯好,謝謝」

 

上樓之後攔截到了房客N,站在走廊邊看著窗外狀況邊討論到底要不要去避難

「啊……我剛從外面回來的時候也聽到人家在說這狀況很少見,從來沒漲成這樣」

「說是這麼說,但最近不是全球都氣候異常嗎?搞不好以後就變常見了咧」

「不過看起來大家都很悠哉,天氣也放晴了,應該沒必要避難吧」

「沒看到房東,不然可以跟他問一下」

「大概去上班?但說真的我們在三樓根本沒差,真的淹水會遭殃的是房東WW」

「是說昨天晚上整棟房子搖超大的,我還以為是地震,但怎麼查就是沒查到地震新聞,你有注意到嗎?」

「應該是因為風太大的關係吧,不過昨晚我不在所以不知道呢」

「居然是因為風大嗎?!這房子到底什麼建材啊!?」

「嗯,木造的吧(敲敲)」

「木造不是只能蓋到二樓嗎?!」

「沒的事,就算要蓋到五、六樓都可以喔」

「竟然……」

 

「這在日本很常見啊,日本是木造居多。台灣不是嗎?還是台灣都是鋼筋水泥建築?」

「台灣至少也會是磚造吧,木造應該不多(雖然還想說不然應該就直接鐵皮屋,但不知道鐵皮屋怎麼講就算了)」

「是喔。嗯……台灣……看得到海賊王嗎?」

「有啦WWW」

「灌籃高手呢?」

「當然!!!」

媽咧房客N到底以為台灣是哪裡啦!!!

 

「啊~~社團的朋友說要我幫他買電玩雜誌我還沒買,這樣到底能不能出門啊……」

「電玩雜誌?」

「嗯,PS的電玩雜誌什麼的……」

「ㄟ~~台灣人也很喜歡玩喔」

「怎麼說呢,還有人在網咖玩線上遊戲玩到暴斃的」

「什麼WWWW怎麼可能!!!」

「真的啊,新聞還有報導咧」

「太離譜了WWWW」

 

房客N好像是做晚上的工作(這講法有點嗯哼XD)

所以體力不支去睡覺了

我稍微看了一陣子情況,天氣真的很好,水位好像也疑似有開始退了

想想該去遞履歷,所以地圖查一查出門去

 

DSCN0117

騎一騎來到了9/2時我瘋狂迷路被路人用同情的眼神看待甚至還去問警察的地方

看得到派出所在哪嗎?

 

DSCN0120

鏘鏘!!超小的喔!!

 

DSCN0122

這建築好眼熟,我在台灣一定有看過長得差不多的建築,但想不起來是哪裡

 

DSCN0123

誰啊

 

DSCN0126

進入鬧區就開始看到沿路插著10/22時代祭的旗子

 

DSCN0131

大螃蟹

話說靠近四条河原那一帶蠻大的範圍都是步行區(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連腳踏車都不能騎

小巷子裡有很多付費停車場請自行運用

有的是半小時或一小時免費,我因為知道會停很久,所以選了一天百元的停車場

會去百貨公司大採購的人可以先查一下百貨公司停車場的優惠

 

DSCN0135

玻璃燈具店,很漂亮所以拍一下

 

DSCN0138

雖然看到虎穴,但她搬家了!!!

DSCN0143

四条河原町的某棟大樓外牆

是風神(右)雷神(左)

 

DSCN0148

寺廟屋簷上的哞

 

DSCN0149

同座寺,這是啊

 

DSCN0159

沒記錯的話是在寺町通

貓坐檯咖啡店

DSCN0160

計時收費

DSCN0162

坐檯貓列表

DSCN0165

怎麼說呢,蓋都蓋好了也來不及了啊……

 

DSCN0166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這一帶的寺廟大多大門深鎖

(還是我去的時候不是開放時間?)

DSCN0171

又遇到別隻大螃蟹

斜對面有大超市,肚子很餓所以在裡面買了些點心果腹

 

DSCN0183

祇園祭時才會出現的長刀鉾,平常收在這裡的樣子

但看不到裡面Q_Q

 

DSCN0186

旅行社門外的牌子

重點是我看了幾家的行程,整個爆炸

大家知道日本的旅行社安排的高雄行程是哪裡嗎??

蓮池潭澄清湖六合夜市,沒了!!!

這什麼爛行程!!!!!

蓮池潭還勉強接受,尤其在高鐵站附近,如果能坐鴨子船也不錯,

但另兩個高雄人都不去了!!!

拜託換行程!!!!!好歹去西子灣旗津吧!!!

現在還有黃色小鴨啊!!!

(只看到有一間因為有住高雄所以還有愛河行程)

 

DSCN0187  

在這間信長書店買到了電玩雜誌,

後來才知道這間書店正常的只有一樓

再往上就是男人的世界了(遠目)

回到住處上線一提:「該不會有秀吉書店吧哈哈」

社團的大家居然找到了真的有!!在東京澀谷

 

另外還有豐臣、家康、信玄等書店,目前還沒聽說有光秀書店就是了XD

 

至於最關鍵的「遞履歷」這件事呢?

我去到公司門口大門深鎖,打電話去明明是下午三點卻說今天營業時間已結束

所以就變成單純亂晃觀光

但好像這天其實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掩面)

總之隔天還要再來一趟了

 

還有,後來起床的房東說:「這個町裡面地勢最高的就這間了,等別的地方真的開始淹了我們再跑也來得及」

好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hibana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