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因為有個想要應徵的工作,

所以出發前往位在伏見的hallo work(我住的南區沒有)

當初用估狗地圖查得好好的,國道一號一直走再轉兩個彎就可以找到才對

但騎著騎著,居然出現「從這裡開始禁止腳踏車」的告示,立刻囧掉……

 

只好轉彎試著走看看,畢竟離住處頗有點距離了,不想再跑回去查

但沒想到轉彎沿著騎的河,就是鴨川

 

DSCN9933.JPG

跟鬧區的鴨川完全不同的風味

嗯至少,沒有等間距排排坐的大量閃光彈XD

 

DSCN9934.JPG

那兩座塔也是我回住處的指引

 

 

DSCN9937.JPG

看到這個我就知道不妙了

當初的確是有想說從職業介紹所回來時要過來逛逛,

所以看了下地圖

總之跟原本想去的HW完全反方向!!!

但既來之則安之,就順便去逛了XD

附帶一提,實際上伏見稻荷大社還有好一段距離,不要被這塊碑騙了

 

DSCN9938.JPG

連車站都很配合地塗成朱紅色

 

DSCN9939.JPG

這裡其實是側門

 

DSCN9945.JPG

正門在這

騎腳踏車的人,沿著參拜道一路牽上去,右手邊會有個小門,進去就是腳踏車跟摩托車停車場(免費)

但腳踏車能停的地方很小塊!!!

 

DSCN9949.JPG

附帶一提這裡也有公廁

但可能觀光客真的太多

公廁蠻臭的= =

 

DSCN9958.JPG

好的,請大家記清楚了

到神社參拜都會有個手水舍,進去之前要先在這裡清潔一下以表尊敬

1.清潔左手

2.再清右手

3.把水倒在左手,用來漱口,千萬不可以直接用杓子對嘴!!!,注意水都要倒&吐在溝裡,不要弄髒池水囉

4.再清潔一次左手

5.立起杓子,讓杓中的水自然留下把杓柄沖乾淨

6.杓口朝下放回原位

 

雖然大部分神社都會有這樣的告示,但還是有沒放的(平安神宮就沒有)

為了避免貽笑大方,大家還是記一下吧!

 

DSCN9964.JPG 

注意一下屋頂用的不是瓦片而是草

這類屋頂的修繕工藝也有點凋零了,

所以修屋頂很貴!!!

是說我居然忘了拍正殿!!!!

 

DSCN9968.JPG

哇哇哇~~

 

DSCN9973.JPG

能舞台

但腹地超小的,真的會在這裡演出嗎?

能容納的人數很少耶!

 

DSCN9979.JPG  

千本鳥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帶著便當一路爬到山頂上去吃

絕對要找機會實現啊!!!

 

離開這裡,繼續踏上路程

看到寺就又停下來逛

 

DSCN9986.JPG

看到這個寺名蠻安心的

因為印象中看到這間寺,就離目的地不遠了

 

DSCN9987.JPG

 

DSCN9989.JPG

天知道為什麼極樂寺的紀念碑會在這= =

這裡面的確是還包含了一堆大大小小的寺廟(但走進去都很像是民宅,汗),但沒有極樂寺啊

 

DSCN9990.JPG

 

 

DSCN9991.JPG

這也是包含在寶塔寺腹地範圍內的一間

 

DSCN9992.JPG

那個庭院深深深幾許有沒有

 

DSCN9999.JPG  

寶塔寺參拜道

DSCN0014

其實我有拍正面

根本是佛教版的聖母像來的

這天拍了蠻多照片,按慣例請去別的地方觀賞喔XD

 

DSCN0015

寶塔寺的塔

 

好的,寶塔寺參觀告一段落,

但後來還是瘋狂大迷路

為什麼呢?不是應該在附近嗎?

後來才想起來,在目的地附近的是寶福寺不是寶塔寺啦!!!

總之不管怎麼騎怎麼問路就是到不了(開始下歌)

最後太晚了就算找到HW也已經下班了,只好開始找路回住處

 

DSCN0026

然後來到了讓我深深記恨的城南宮

 

DSCN0027

正殿,一樣是草屋頂,但這不是重點

 

是這樣的

這裡有神苑,也就是神社裡的花園這樣

通常都是要收費的(請劃重點)

但我看來看去沒看到要收多少錢的告示牌,

所以就走進去了(入口就在事務所旁邊,明明有人但也沒說不能進去什麼的)

 

不知是季節不對還怎樣總之是個沒看頭的花園

走出去之後是一條道路,路的對面有個巫女站在那,

笑容可掬地說「請繼續往前走」,並伸手指向她身後的另一個花園

但這裡就有很明顯地寫出參觀費用

「接下來需要收費是嗎?」

「不需要的,我們只收一次費用,既然您是從那邊一路走過來,那就不需要收費喔」

「但我沒付錢喔?」

「咦?您從前頭進來時應該是有支付參觀費用了吧,所以這裡不需要再收費了」

「不,我從一開始進來就沒付錢,所以前頭那裏其實要收費的就是了?」

「咦?您的意思是完全沒有支付過參觀費嗎?呃這個……」←依然笑容可掬但很顯然開始慌張的巫女

「我現在付可以嗎?」

「啊,那真是非常感謝您!」←明顯鬆了一口氣

所以我付了六百日幣再往下走……牛丼飯可以吃兩碗啊(痛)

 

是說寫到現在才發現當初應該問清楚「是接下來的部分需要收費,還是前面也算在收費範圍裡?」

(仔細看看對話,根本沒釐清這件事)

 

DSCN0032

付了兩碗牛丼飯後(喂!)看到的庭園比先前的好很多,但痞客幫相簿上傳有限制所以就放一張當代表吧

因為是個完全不讓人驚豔的庭院所以這筆錢付得很不滿(當然或許是我去的時機不對),尤其如果一開始就知道要收費我根本不會去逛

寫到這我查了一下資料看看當時買票拿到的傳單

好樣的,舉辦曲水之宴時居然是免費!!

附上參加過這裡的曲水之宴的遊記連結請踩

 

 

DSCN0050  

房東養的貓,眼神超殺的有沒有

因為很怕生所以只要聽到我出房門就高速逃亡躲起來

今天我一進門居然在門口迎接,還在腳邊繞來擾去喵喵叫

剛好聽到房東的動靜就呼叫了一下

「可以幫忙翻譯一下梅(貓的名字)在說什麼嗎?」

「這……應該只是在撒嬌吧,看來已經完全習慣妳了呢!」

 

當時是很高興沒錯,但結果她後來還是一樣高速逃亡啊!!

結論:這天的表現應該是因為吃錯了什麼東西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hibana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