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歐喵嵐山觀光大使(誰啊!!)去了一趟大悲閣千光寺

絕大部分的旅遊書啥的都不會寫到這裡,但真的,不去是損失!!!!

我是從過了渡月小橋(不要懷疑,真的是渡月小橋而不是渡月橋)開始計時,

邊走邊看風景邊拍照,大約30分鐘,如果從嵐電嵐山站開始算,

要再加上10~15分鐘吧(因為紅葉季節連人行道都塞爆)

 

DSCN5385

五顏六色的山XD

 

DSCN5397

一路上風景很美,不用怕無聊

 

DSCN5428

金黃色的楓葉!!!感覺好像可以拜託它保佑我賺大錢XD

 

DSCN5431

遊覽船有滑到這一帶,好羨慕啊~~我也想搭~~

 

DSCN5444

 

DSCN5446

水超乾淨的,連底下石頭泥沙什麼的都清晰可見

 

DSCN5447

右邊的牌子就是千光寺路標XD有看到就可以放心囉(但其實也就只有一條路,會迷路的才奇怪啦) 

DSCN5456

嗚喔喔~~

 

DSCN5464

終於進入千光寺範圍!!!

但就在這時候相機沒電了

嗯沒關係,我有備用電池(換換,打開)

法克!!我明明有充電怎麼可能電力這麼少!!!!

 

不知出了啥差錯,但總之立刻陷入了相機電力不足的困境囧

DSCN5467

一路上坡

但在電力不足的情下,我還是忍不住拍了底下那些

 

DSCN5468

 

DSCN5469

 

DSCN5470

 

DSCN5471

 

DSCN5472

 

DSCN5473

 

DSCN5474

 

DSCN5475

 

以上是京都嵯峨藝術大學漫畫專攻的學生畫的千光寺漫畫!!!

 

DSCN5477

樓梯,爬爬爬

上去之後才是正式的售票口,門口告示牌寫著這間寺廟沒有任何補助款可拿,

請大家一起維持,入內別忘了給住持門票四百日幣WWW

另外還有和菓子與抹茶組合,也是四百日幣(旁邊還註明是慈悲價XD),個人覺得可以點,

因為附上的和菓子是嵐山一帶的有名和菓子老店「老松」的產品 

DSCN5481

為了修理鐘樓借貸了兩百五十萬日幣,還請大家捐獻

這麼明白地寫出來反而讓人覺得很舒爽XD

 

DSCN5484

漫畫裡出現的那隻柴柴!!

其實旁邊還有一隻黑柴柴,但那隻一直動很難拍所以放棄了

就在這時相機又沒電了啊啊啊啊怎麼辦OTZ

 

總之還是先去本堂看看吧 

是說爬到終點的本堂一看,還真的超美的!!!

路邊牌子上寫的「絕景」真的不假!!!

 

在我因為眼前的景色震懾時

旁邊有位日本人阿姨(大約四五十歲),手上拿著看起來不錯高級的單眼,

笑笑地向我搭話

「哎呀,阿姨我真是認輸了!再怎麼拍都無法完整呈現它的美啊」

「哈哈,像我這樣跑來這裡了結果相機沒電才更困擾吧」

「哎呀,那真的是非常困擾呢!這裡不知道有沒有地方充電呢?」

「就算可以充電,我也沒帶充電器啊哈哈……」

「那還真是完全沒辦法了呢!要不要我替妳拍一張個人紀念呢?」

「啊啊,謝謝,不用不用,我喜歡拍風景而不是拍自己啊(拿出手機試著用手機拍)」

「不過,就是會有這種時候呢,阿姨我也曾經相機沒電只好用手機拍喔」

「嗯~~但畢竟手機拍起來還是……」(我手上的智障手機畫素超低)

「但總好過這個人(指)還曾經連手機都沒電,連想用手機拍都辦不到啊」

 

順著阿姨的手指看過去,站在後頭的一位阿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感覺就是感情很好的FU啊

 

「哈哈,那種時候就只好照我朋友說的:『用心來記錄美景!』很棒的話吧!」

「真的呢!」

 

看了一陣子風景,決定把先前換掉的電池再拿起來試試看有沒有可能回一點電,

結果還真的有!!!

立刻把握時間匆匆拍了幾張

 

 

 

 

DSCN5482

 

DSCN5483

 

DSCN5485

這天下雨,不然應該可以看更遠

眼睛看到的真的更美!!!

至少是這張照片再乘100倍!!!

 

 居然還有辦法錄一點影,果然試試看是對的

但那位老兄,你為何在這時跑出來啊~~~

 

其實同時還有一對新人在這裡拍婚紗照

聽口音是大陸人

這幾天在嵐山這帶我還看過香港人也在拍

總之感覺像是同一家公司專門接華人業務啊XD

重點是新娘穿的婚紗就是一般那種平口禮服,材質看起來也不厚,

感覺除了冷就是冷,光看都覺得冷,果然是愛美不怕流鼻水啊

 

這時又下起了雨,所以他們的拍攝就暫停,開始吃茶點

那位阿姨則好奇地跟攝影師搭話

「拍這個是要做什麼啊?」

「婚宴的時候在大門口放一張放大版讓賓客看之類的」

「原來是這樣啊!」

 

所以日本不玩這套囉?

 

在這裡待了好一陣子,景色真的好棒,看著發呆都好><

可惜還要去打工,看看時間下山去

出了寺門,遇到在外頭張望著不知要不要進去的台灣觀光客(說台語來的XD)

我就跟他們說裡頭很漂亮,可以進去看

但他們旅行團集合時間快到了,最後還是放棄了,超可惜

 

這一大團中老年人裡有一位會說一點日文,

我經過時,他正好在跟剛剛我在上頭遇見的那對夫婦講話,

於是敝人也跑去湊了一下熱鬧

那位阿姨有來台灣看聽障奧運耶!!!

巴拉巴拉地三方通話(笑)了一下後

「ㄟ?!妳是台灣人啊?」

「是的,我是台灣高雄人,跟京都的高雄同名喔!」

因為大家都只去台北玩,所以我要多多宣傳高雄!!!

「哎呀我以為妳是日本人呢!妳日文說得真好!」

「啊真的嗎(羞)」

(對於這種稱讚,純粹是以一個日文學習者身分竊喜,

請不要說什麼這麼喜歡日本就不要回來台灣之類的啊)

「嗯?妳們認識喔??」

「沒耶,就剛剛在上面遇到而已XD」

「對啊XD」

「是喔,看起來好像很熟」

 

能變熟的話說不定不錯呢~~

這對夫妻給人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啊~~

可惜我趕著上班沒辦法跟他們一起慢慢走

但到現在還很懊悔沒有好好跟他們道別

(趕路趕趕趕,想到時一回頭,根本看不到他們OTZ)

 

上班時把照片存進公司電腦讓大家看

(因為其他同事也都沒去過,但有時會被客人問到千光寺相關問題)

大家都說很美喔~~

 

晚上跟大姊姊同事S(心)一起上班,遇到跟倉木麻衣同大學的四個大學生,

說是想研究八啦叭啦的(我故意不寫清楚的啦)所以要問問題

其中的兩個女生一個是對岸的,一個沒記錯的話是馬來西亞?

另兩個男生是日本人,但完全不出頭,主要都是對岸那個女生在問

但重點是不管用中文還日文,都講不清到底想怎麼研究、為了什麼目的、想得到什麼結果之類做研究報告很基礎的東西

雖然她們自己也說了「還不知道這個題目該怎麼做才好,所以今天就是來問問情況再看看要怎麼做」

可是感覺好像連一點基礎構想都沒有……

 

對岸那個女生還很天

「啊會說中文!妳是中國來的嗎?」

「我從台灣來的^_^」

「ㄟ是喔,呃但我是中國人……那個中國跟台灣……妳會介意嗎?」

「沒關係妳想問問題就問吧^_^」

反正我們現在都在小日本的地盤上,而且妳的課題完全無關政治,

別銃著我吵統獨問題就好了

 

同事S也一起回答問題,中日文交雜地問答之後,

臨走前對岸那女生說我日文很好

嗯~~跟白天時被那位阿姨稱讚時不同,完全高興不起來

反而很想吐槽說:倒是妳,日文表達好像不太妙,這樣在日本念大學沒問題嗎?

但或許純粹只是因為她真的對如何進行課題研究還沒有構想才會講起來這麼不順

在擅長的領域說不定日文整個超溜 

是說這也不是我需要擔心的事(攤手)

 

以上就是這天的狀況,完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hibana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