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第三天,因為要換制服

(規定是不可以穿著制服在外面晃,可以穿外套遮起來但會熱所以目前算了

畢竟制服只有長袖短袖各一件,流汗臭掉的話根本來不及洗給它乾啊)

所以早上6點40就起床準備

連花時間煎蛋都不敢,草草弄了果醬吐司就帶著出門

最後雖然是提早到了但手上沒鑰匙,等老鳥來開門時已經接近上班時間了

不過畢竟不是我的問題,在我去換衣服的期間老鳥幫我打卡了

 

這天是日本的連假的其中一天,來寄行李的人比之前都還多

老鳥說等紅葉季時人潮大概會是這天的四倍

「妳要跟上喔~~」

 

除了笑也還是只能笑了

老鳥還很喜歡問習慣了嗎?之類的

但我根本還不算能獨當一面,怎麼好意思說什麼習慣不習慣或辦不辦得到啥的

這天還被問到「什麼狀況下會生氣」

只能說這根據人事時地物,反應也會不一樣,實在無法肯定地說怎樣怎樣就一定會生氣

而且服務業,就算生氣也不能生氣啊是不是

 

考杯我這麼認真做啥(恥)

 

這天下班後原本想去吃之前寫過的主廚跑掉變成只賣輕食的那間,

但我迷路了(掩面)一整個跑過頭

 

遇到這個

DSCN2259

這是京都嵐山音樂盒博物館

 

DSCN2260

館內收藏上千個音樂盒,平常大約從中選擇展出100個左右(會更換)

DSCN2262

大人參觀費一千日幣

招牌很有fu吧

她對面的餐廳好像很好吃,但似乎沒禁菸

 

找到想去的店後她卻公休(明明是星期天耶!)

呃,那不然去買天然酵母麵包好了

又走走走走走

 

DSCN2264

找到了!!

 

DSCN2265

結果也公休!!明明是星期天啊!!!

不過門上的圖好可愛

(後來去看了,價錢有點高,法國長棍麵包比車站的DONQ還貴)

 

DSCN2267

這間有蛋糕+茶500日幣的組合,室內禁菸

但就不知道蛋糕有幾塊了

(原本想去的店一樣是500日幣,不過是兩塊蛋糕+茶

附帶一提也有賣現烤麵包) 

 

一整個出師不利,最後只買了一個中村屋的可樂餅(80日幣)

只能塞牙縫

 

DSCN2268

這間在JR嵯峨嵐山站附近,原本是老字號錢湯,歇業之後內部改裝成餐廳

沒看到禁菸標誌,另外二樓好像有賣雜貨小物

 

DSCN2274

順便晃了一下JR嵯峨嵐山站旁邊的トロッコ小火車的售票處兼博物館

一進大門右邊就是上圖的造景,

使用的大石有出現在日本國歌中

 

DSCN2275

但為何要放二宮金次郎的雕像我超不解

 

DSCN2276

另一邊的裝置藝術,用火車車輪組起來的V字造型作品,題名是「希望」

 

DSCN2278

旁邊有很大台的火車展示

 

DSCN2280

這是飲食區後面的火車展覽區

在昏黃的燈光下看來更有歷史感

(但油漆味會把人拉回現實XD)

 

DSCN2298

小小的京都市區跟繞行的小小電車

在這個模型旁邊有個入口,要買票,裡面好像可以體驗操縱電車什麼的

印象中不是個便宜的價格所以沒去

 

DSCN2300

這是御所車,從前的王公貴族搭的……沒記錯的話是牛,嗯所以是牛車

很華麗吧

 

但不得不說這館內的東西還真是雜七雜八WWW

反正不用錢就隨便晃晃吧

對了,小火車的票還有從龜岡搭船順流而下的票都是在這裡買喔

 

只是想要吃冰不計較口味啥的話,這裡我看到有賣那種包裝好的捲筒冰淇淋一堆在冰櫃裡,

只要日幣100

 

還有最近看到部落客有介紹JR嵯峨嵐山站抱歉錯了,是嵐電嵐山站外面的蛋糕捲&吐司捲的小店

說是蛋糕捲超好吃,害我有點心動(要是有咖啡口味就會毫不猶豫地踩了)

 

對了,這天我的相機發生了慘劇

他變成了像這樣

 

上面快門按鍵的圓盤跟裡面的彈簧掉了

圓盤還在,但小彈簧後來不見了

把圓盤放上去還是可以按,可以拍,可是這也不是辦法

有想說買強力膠把它黏住,但它可以黏的地方非常小塊(大概一公厘),

很可能之後還是會掉啊囧

重點是這台是借來的啦~~

雖然恩人說不用還,但這麼快就弄壞了我真的太口怕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hibana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