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上班。

早上7點10分起床,換衣服化妝煮早餐收拾,

整個弄完都八點了

 

因為停腳踏車要150日幣,所以我走路去

但從住處走到車站差不多要20分鐘,重點是我走到車站整個大飆汗,

超討厭的啦!!!

 

坐到京都車站再轉車,沒有遇到傳說中的擠爆狀況

到了嵐山我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到上班地點,但走錯路了結果多花了點時間

幸好我提早很多出門,所以沒遲到

但就算我沒迷路也要花個一小時,好崩潰

 

以前從主顧到台中市區打工也沒花這麼久的時間

而且那時是騎摩托車很輕鬆

好希望在這裡也有摩托車可以騎啊OTZ

 

DSCN1895

真的提早很多出門,所以就算迷路還有心情拍一下照

 

DSCN1897

到達工作地點嵐電嵐山站

 

DSCN1904

這是車站的裝置藝術,圓柱裡面是友禪染布料,很華麗很美

 

因為真的滿身大汗,所以我在車站內的椅子上坐了幾分鐘才進去店裡

另外一個錄取的日本妹已經在店裡了

還有兩位老鳥,一個好像是店長(女)?另一個是嫁來日本的中國主婦

 

進店裡叭啦叭啦講了一些話之後得知很多震驚的事

1、今天只是先大概讓我們熟悉一下該做什麼,只上三小時班

 

2、因為契約其實是從10/15開始,所以在這之前來上班沒有交通費

老娘來回要760日幣耶!!差不多一個星期的伙食費了!!!

雖然疑似店長的那位說:「想說沒有交通費補助實在太可憐了,所以在10/15之前只排你們三天都三小時的班」

不,重點是時數也太少!!!

 

3、之後制服送來就要穿制服,重點是制服下半身是窄裙啊!!!

雖然不是短的(差不多到膝蓋),但這樣不就得要再花錢買長統襪了嗎!!!

 

還被提醒說:「畢竟是服務業,妳們兩個下次上班要記得化妝喔」

我:「其實我今天有化一點耶?感覺不出來?」

「那麻煩下手再重一點」

 

同樣是新人的那位日本妹,去辦手續那天我一直以為她是韓國人

到這天才知道原來是日本人,嚇我一跳,而且她也不是混血兒喔

據她說,在台灣被當成台灣人(她有在新竹交換留學一年,一直說好想再去台灣(心)),

在韓國被當成韓國人,在日本有時也會被問這樣

該說是很國際化的臉孔嗎?

 

這天主要任務就是在電車來時拿著小傳單去發

因為這個嵐電嵐山站沒有置物櫃,

所以歐喵這個點提供500日幣可以寄放行李到晚上八點關門為止的服務

當然也可以把大採購的東西從這裡寄回家

電車大概十分鐘就有一班,所以會覺得有點忙XD

其他時間就幫忙剪裁小傳單(是貓型)

 

以後還要學著操作寄送貨物的系統

沒問題嗎我= =

 

三個小時結束後,就自己去觀光了

畢竟沒有自己走過,很難幫人家解答疑惑吧

 

下次上班是10/11,要學開門程序所以9點就上班

我看我還是付150日幣停腳踏車好了,不然絕對趕不及9點上班(眼神死)

 

DSCN1905

渡月橋就在附近而已,從橋上拍河

 

DSCN1908

另一邊

在橋上聽到有個台灣男自以為聰明地跟他的旅伴說什麼:「這是鴨川」

拜託!!地理有夠差!!到底有沒有做功課啊!!鴨川在反方向啦!

這裡是洛西耶誰在跟你鴨川= =

這條是大堰川,她的上游是可以坐船順流而下一次3990日幣全程大概兩小時的保津川

下游是桂川

 

對了,渡月橋靠鬧區的那個轉角有間茶屋,這間店使用的是大名鼎鼎的「森嘉」的豆腐

這一帶使用森嘉豆腐的店家都會特地標示,可以自己注意一下(不止這間)

(行程有排清涼院的就可以直接去森嘉本店,

不然二尊院前面有間餐廳用的也是森嘉的豆腐,看自己的行程安排囉)

 

DSCN1909

過橋之後的公園。就只是個公園,而且沒啥遮蔽,橋上風很大我傘一直開花只好放棄收起來

好熱啦~~

 

DSCN1911

從公園拍渡月橋。過橋之後的這一帶,雖然有松尾大社、月讀神社、苔寺(西芳寺)、鈴蟲寺(華嚴寺),

但要不坐阪急,不然就公車,走路可是要走上好一段

嵐電沒到那裡,所以也用不到嵐電一日票囉

再者,苔寺至少要一周前用來回明信片申請,而且要價3000日幣!!!

雖然很想看,但掏不出那個錢啊~~

 

DSCN1914

空中的飛機雲

 

  

影片已經變成慣例了?XD

 

DSCN1917

沿著大堰川(不過渡月橋,走人多那條),很快就會遇到車折神社……的離宮,不是本社~~

照它的告示牌是說走個五分鐘,但如果有嵐電一日票的話,其實直接搭車去車折神社站更快XD

這一路上會有很多高級料亭,包含「吉兆」

還會經過「時雨殿」,是介紹小倉百人一首的資料館,喜歡花牌情緣的人不妨逛逛

裡面還可以免費體驗穿著平安朝時期的衣服拍照(但居然免費,害我很懷疑衣服應該有偷吃步吧?)

↑有時段區分,要去玩的話查詢一下喔

入館費用我查到800跟500兩種版本= = 等去上班時確定一下再改

附帶一提,查了一下,至少日本客去了都覺得很好玩啦

 

DSCN1927

繼續走,路上有一區「嵐山羅漢」,個人不太清楚為何要放這個

不過因為各異其趣,看看還蠻好玩的

 

DSCN1933

 還有這區,不是墓碑啦XD上面刻的應該是和歌

有看到其中一個是夢窗疏石大師作的,所以原本以為都是些名人寫的,

但再仔細看看又不是耶,莫名

 

續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hibana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