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去北野天滿宮牽腳踏車,去尋找其他景點

首先這個蠻順利就找到了

 

DSCN0965

 釘拔地藏是個會替許願者拔除身體病痛的地藏菩薩

我一直以為應該蠻有名的才對,沒想到非常小間&人超少

 

DSCN0967

連供奉的都是釘子跟拔釘鉗

 

這裡有個小涼亭也有奉茶,可以稍事歇息

因為在平野神社裝的水還有,所以這裡的茶我就沒喝了,連是冷是熱都不知道

 

之後一直在找應該就在附近的貓寺,但沒找到

倒是逛了超市買了菜XD而且這間超市樓上的百圓商店(不是大創)真是深得我心,

有好幾樣想買的東西,等有薪水後再來帶貨~~

對了,我在超市裡吃到了超好吃的冰!!!

沒拍照,但查了一下是這間公司

我選了柚子口味,不是冰淇淋,而是類似剉冰,但很細緻

柚子的味道清爽微酸,吃到柚子皮時則會有一點微苦

之後若有機會再遇到一定要再試其他口味啊!!!

 

啊,還有迷路到本隆寺去

本隆寺裡有一堆大大小小的院,但總之我去的時候超級不對,天都黑了

而且,他好像也在平成大修理的樣子?

櫻花祭時會有櫻花(雖然沒幾棵),是想避開觀光人潮的賞櫻好去處(的樣子)

 

再回到北野天滿宮!

之所以要再回來,是因為25號這天晚上會點燈

 

DSCN0997

跟白天截然不同的氣氛 

其實還有一些攤販(章魚燒跟炸薯條之類),但跟白天當然不能比

 

DSCN1007

白天無人聞問的神樂殿,這時候居然有太鼓表演!!

忍不住就停下腳步觀賞了,現場的鼓聲震撼力真的很棒!!

好像是每個25號晚上6點開始都會演出,有興趣的人不妨排個夜訪行程

在黑暗中摸索錄影功能稍微錄到了一點,但位置太遠聲音不清楚,大家將就吧

 

  

 

DSCN1012

進入本殿前的樓門,注意到燈籠上也畫了梅嗎?

 

DSCN1019

北野天滿宮本殿

早上也是,總之在這種觀光景點,就會發現很多台灣人XD

附帶一提,是因為太鼓演奏結束後聽眾都同時移動過來的關係才會看起來人很多

 

DSCN1044

 燈籠燈籠~~

 

其他照片大量,請直接點照片就可以連到外網了

接著是回程

 

DSCN1060

看起來好像是佛教相關博物館,但看了一下官網之後又有點微妙

 

DSCN1065

佛教大學的大樓,我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

尤其是想到來到這裡後不時看到的各家寺社的反對高層建築文宣……

 

DSCN1066

倉木麻衣的母校立命館大學,這不知道算是哪個校區?

 

其實我還去了京都市立中央圖書館借書,

因為附近的分館這天休假,而26號的面試我推測會考觀光相關的東西,

所以去借了旅遊書(但後來根本沒考XD)

 

三条這一帶有好幾間大型的藥妝店還有大間大創,有時間有預算的話應該可以逛得很開心

但之後敝人毛病又犯了,想說:沒騎過烏丸通耶來騎一下吧,反正應該有跟九条或十条交叉吧!

結果根本沒有!!烏丸通半路就斷掉了啊啊啊啊啊~~(但沿路都是銀杏,季節對了應該可以看到一片黃金景象)

於是又開始大迷路,東繞西繞接著不知為何騎上了高架橋,

不過從橋上發現了那兩座紅白塔跟宜得利的位置,所以最後順利回到住處了哈哈哈哈哈!!

 

9/26好像也會寫得有點久,明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chibanak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